close

個月8/4早上10:00登記分發的結果終於出來了,我錄取了-新北市-聖約翰科技大學-財務金融系

原本8/4早上我的父母親是沒有意見,但是到了下午,我的母親下班回來後,

看見了外面的桌上放上1張大仁科技大學-獨立招生的海報,於是就進來家裡面給我,

問我說:我可以不要跑到這麼遠的地方去唸書嗎?大仁,唸近一點的學校就好了,為什麼要跑這麼遠?

我說:既然登記分發,登記上了這間學校,那我就去念這間學校就好了!!

我不想浪費錢.浪費力氣,去考大仁的獨招,我與父母親商量過了很多種的方法!!

例如:就學貸款.半工半讀等,可惜我的父母親漣漪個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!!

當時我也很生氣的把那1張大仁科技大學獨招的海報撕掉,因為我認為我已經有學校念了,

為什麼我還要去考什麼獨招?當時我也分析了很多的道理給我的父母親聽,我想去念聖約翰的原因!!

可惜?我的母親連聽都不聽,卻很很甩我好幾個耳光,硬逼我去考大仁的獨招,我很為難。

因為我真的很想到台北去唸書吧,可惜,我的父母親總是依在阻止我!!

有人問我說:我拿什麼去跟我的父母親賭,我不會騎機車,也不會開車,拿什麼去跟他們賭。

我拿我的考試分數.我的學業去與他們賭!!

每一間學校公私立的分數都很高,不是說:我想要進去念哪一間學校,那我就可以進去念的。

每一間學校公私立的科系也要看分數才可以進得去,我的統測分數並不高,有登記上學校算是幸運了,

我跟我的父母親說:我才考224分,滿分有700分!!

就然我考500分也不見得有學校可以唸,為什麼你們總是不能體諒我想要去台北念書的心情呢?

台北雖然很遠,但是不比外島的學校這麼遠。

我當時去考獨招真的很想放手一博,放棄這場考試!!離開這間家。

但是又顧慮到家庭經停經濟狀況生活不好。於是才委屈求全留下來,可是放棄了聖約翰科技大學,

不景讓我覺得可惜,更覺得遺憾。

面對親情.課業,我只能2選1,為了孝順我的父母,我只能後悔,放棄我的夢想。

為什麼我想到聖約翰科技大學唸書的原因,很簡單,因為我想離開我的家,我不想待在這個家,

我的父母親2天1小吵,3天1大吵,甚至是天天吵架,吵到我都快要受不暸了,

吵到我更想要拿1把刀子往我的手上割下去,這樣我就不用聽到他們吵架了!!

更不用我為了學校的事情,與我的父母親吵架.翻臉等。

或許是我待在這個家,累了,不想讓他們用我來當敷衍親戚們之間的藉口。

也不想看見我的母親,認為朋友比家人重要!!

也不想看見我的父親,整天看到我只會跟我吵架!!

也不想聽到我的父母親說:他們認為我的哥哥比我還要孝順。

孝順的定義又是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r5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